校园建设处党支部赴义乌红色景点参观学习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09:21:54 | 访问量:


2019年4月13日,校园建设处党支部一行10人赴浙江义乌红色教育景点参观学习。

支部一行上午参观了一带一路的起点,义乌国际商贸城,在新丝路起点实地体会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在地处义乌城区南郊的崇山村细菌战纪念馆,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述说关于细菌战的历史,在死难者名单前深切缅怀遇难同胞,提醒自己牢记使命,勿忘国耻。

 

 

下午,党员们到义乌分水塘村参观了陈望道故居,通过文字、图片详细了解了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和学术贡献,陈望道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者,翻译了《共产党宣言》第一部中午全译本。参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他是杰出的教育家和语言学家,为弘扬教育事业、培育栋梁之才、树立优良学风、倡导学术研究、爱护复旦师生倾注了毕生心血。当故居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起陈望道误吃墨水的故事时,大家都十分动容,真切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墨汁为什么那样甜?因为信仰是有味道的,甚至比红糖更甜。通过参观,使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党员们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