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党课 学党史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4:32:43 | 访问量:

  根据学党史教育活动安排,512日,校建处党支部书记程书斌同志,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庆荣同志分别做了党课辅导。

程书斌同志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的主题党课,重点围绕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坚不可摧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等四个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重要论述,解读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怎样培育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的重要作用。

赵庆荣同志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和历史的选择》的主题党课,围绕我国政治制度的形成、党的发展历程、统一战线的作用等方面,通过大量史实,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浴血奋战、顽强拼博、攻尖克难、逐步发展状大的艰辛历程。他指出,经过近百年的考验尤其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检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不可动摇的,这是人民和历史的选择。

通过党课学习,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学好党史,增强信念;更加努力工作,以优秀的成绩回报组织,在工作中严格要求、严格把关,确保工程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