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 做好台风“烟花”防抗工作

发布人: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7:48:42 | 访问量:

  23日下午,校园建设处组织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召开防御台风“烟花”工作会议,部署我校三期学生宿舍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台风“烟花”防抗工作,要求各单位把防台工作作为首要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

  会议强调,各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杜绝抱有侥幸心理,按照台风正面登陆的最坏打算,严格落实省、市以及学校有关防台通知要求,做最充分的准备,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落实安全责任制,各单位、各班组要明确责任人,实行24小时值班,确保在职在岗;加强预警,指定专人关注“烟花”实时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科学组织施工,台风过境期间,停止高空作业和室外施工,必要时全面停工。加强宣传教育,特别是做好民工的安全防护技能教育,增强民工的风险意识和自救能力。

会后,组织对施工区域防台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塔吊、货梯、脚手架、配电厢以及防抗物质配备情况特别强调水泵、沙袋、铁锹、雨衣、强光手电等物质要准备到位;应急食品、药品等要准备充分。